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仰仪南楼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金尚忠、组织部左宏嫄老师到会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书记李运堂主持会议。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运堂对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校内巡察回头看和政治专项巡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有效增强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金尚忠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足、剖析深、效果好,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实际提整改。

金尚忠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充分发挥现有自身优势,有效利用机制改革契机挖掘内生动力,努力争取外部资源,有力推进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育、标示性成果产出等核心重点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