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7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金尚忠,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盈到会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运堂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开展的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实行二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监督四张责任清单》等具体要求,围绕分析会主要任务,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认真准备发言材料。

会上,李运堂首先代表机电学院党委作对照分析,根据省委巡视、校内巡查“回头看”、学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等反馈意见,自查自纠整改清单及四张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以及清廉量大建设要求,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纪委监督责任贯彻落实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针对存在的风险点提出的有效举措,明确的工作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结合四责协同机制落实情况、校内巡查“回头看”责任认领和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刻问题剖析。

金尚忠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精准务实,解剖分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他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对学院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金尚忠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基本的一环就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管好身边人,抓住风险点,把风险化解在问题之前,特别是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等方面的重大风险,要坚决守住政治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经费使用、实验设备招投采购标等关键环节,在学院各层面反复宣讲和强调,让制度和意识入脑入心;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把住关、把好关;在实验室风险、疫情风险、学生风险等安全方面,要重点关注,做好预案。金尚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学院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做好顶层设计,在高层次人才引育、学科团队特色凝炼、标志性成果的产出等重点工作上守正创新、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