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自动化党支部开展助力学生考研复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助力1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升学复试,缓解学生的考研就业压力,更好展现自动化专业学生四年所学成果,近日,机电学院自动化党支部组织了助力学生考研复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各位班主任、骨干党员任课教师从学生考研成绩整体情况、所报学校分布情况和历年复试相关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而后就19级部分学生平时的学习生活、课外科技活动参与等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为学生的后续培养改进提供了思路。

会议后的两周内支部开展了以班主任、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为主导的形式多样的助力学生考研复试活动。对与升学复试密切相关的环节:如简历制作、实践项目总结、英语自我介绍和面试礼仪等各方面开展了指导,并进行了有针对性模拟面试。

自动化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和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近年来在党支部的带动下,自动化专业学生升学人数逐年增高,从2015年的13人增加至2022年的62人,升学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学府。目前,自动化党支部正在建设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学院党员“磁铁工程”党建品牌引领下,支部以服务师生为目标,着力把支委会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党支部建成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