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节】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近日,由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计量大学2022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顺利结束,本次比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内容包含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大类,经过机电工程学院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动员和组织 ,共有3512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自国赛通知发布起,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组就开始面向全校进行主题动员和创意征集活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通过方案评审、中期答辩等环节,共选拔出“可编程电动式仿生螃蟹爬行机器人、“‘白驹过隙’仿生机械马20支队伍参加本次校赛决赛。决赛采用实物评审方式进行,参赛学生现场向评委们演示并讲解自己的作品,将作品设计思路以及具体的设计方案完整的呈现在各位评委面前。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各组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细致地作出回答,同时对于作品自身存在的不足能够虚心听取评委们的建议。

机械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学校将根据决赛评委老师的评分结果,推荐了16个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争取在省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