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寒假来临之际,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每位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充实的假期,机电工程学院于1月10日中午12:15在翔宇104召开了本科生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寒假留校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玉书介绍了学院寒假留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留校学生每天群内签到,并安排留校负责人定期检查留校学生在校情况。她强调了寒假留校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寒假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公寓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每日签到,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留宿他人,并叮嘱同学们,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此外,她还针对学院实习学生、竞赛集训学生,特别强调了安全事宜,要求集训学生严格按照竞赛指导教师要求进行相关学习和培训。她指出,同学们能否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寒假,对学院、每个同学以及家庭意义重大,祝愿所有同学都能过一个开心、快乐、收获满满的假期。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增强了学生在人身与财产安全方面的防范意识,更针对寒假期间常见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警示,对假期的安全防范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