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期末研究生全体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和寒假安全稳定,1月9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于翔宇楼104召开研究生全体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副院长钱丽娟、副书记杨玉书、实验室管理中心刘建军、研究生教学秘书汪家琦和研究生辅导员陆维维以及2017、20182019级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钱丽娟首先就各自年级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任务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她指出2017级研究生应争取时间不断修改完善论文;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应主动增加自己的学术积累,多读书,多参加学术交流,尤其要把握好寒假时间。此外,还提醒同学们在科研之余要学会生活,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处理好和导师、同学们之间关系。

刘建军结合实验室易出现的安全事故和冬天同学们易用的违章电器,强调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介绍和要求。同时,他还提醒研究生们要有责任心,时刻以安全为重。

朱兆武通报了学院本学期以来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为接下来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及加强安全管理做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全体研究生要从思想认识层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第二,积极落实实验室值班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第三,提高防诈骗意识,日常学习生活中如有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报告,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最后,汪家琦就2019研究生的开题、2018级研究生的中期检查、2017级研究生答辩等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陆维维介绍了研究生的寒假住宿安排、奖学金政策、毕业就业流程等,并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呼吁大家一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度过寒假。

本次会议对研究生的各项教学和日常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合理的安排,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