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知•心语”心理知识趣味竞赛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我院同学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121518:00,机电工程学院在翔宇103举办了主题为“知•心语”心理知识趣味竞赛,19级辅导员毛民、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昊、学生会副主席邵永鑫应邀出席,198个班级分别组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在“知识大比拼”环节,每队从10组题目中选择一组进行作答,队员们同心协力,探寻正确答案,台下观众也在认真思考;在“趣味车轮战”中,每队派出代表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知识储备丰富,互不相让,一度要将比赛准备的题目答完,现场气氛紧张刺激。期间,心理健康权益中心同学还带领同学们做了暖场游戏“金鸡独立”,观众参与积极,现场时不时有愉悦的笑声传来,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19电气信息类3班获得一等奖,19机械类3班和19电气信息类2班获得二等奖,19电气信息类1班、19机械类2班、19机械类4班获得三等奖。比赛环节结束后,19级辅导员毛民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愿望。

本次心理知识趣味竞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传播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应用心理知识主动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