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出国交流宣讲会

出国交流该如何做准备?”“能到哪些国家出国交流?17、18级许多同学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帮助学生正确定位自我,合理规划出国交流计划,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21日在翔宇楼105举办了出国交流宣讲活动,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王诗思老师,15自动化1班徐恩毅、16自动化卓越班吴杨晨、18电气信息类3班冯钦尧、18质量卓越班陈昕航进行讲解交流分享,17、18级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王诗思主要围绕参加国(境)外交流项目的意义、我校国(境)外交流项目政策支持、部分项目详细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王诗思鼓励同学们在中国“一带一路”全球性倡议下,开拓视野,开启通向世界的门;积极提高学业绩点,提前准备好相关英语考试,在学校发布出国交流项目时,能够达到申请条件并积极申请。

接着,徐恩毅讲述了获得英国两份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经历,给同学们作为参考与方向,鼓励成绩优异的同学申请知名大学的offer;吴杨晨讲述了去年暑假到香港中银人寿实习的经历,谈了香港本地的风土人情,特别强调要提高英语口语与交流能力,这样能更大概率获得实习机会。冯钦尧和陈昕航共同参加了新生德国交流项目,他们合作讲述了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学习交流的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轮新的视野。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积极营造良好的出国交流氛围,引导学生提前进行个人出国规划,近两年,在校生出国交流人数和质量呈逐年上升趋势。本次出国交流宣讲会,帮助有意向的同学明确了个人出国交流的前进方向,为后续出国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