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42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仰南201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运堂、副书记杨玉书、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毛民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毛民就2019级现阶段各班级的就业、升学情况作了通报,并对现阶段暂未就业学生的就业进展、二战、出国等摸排结果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近期班主任就业创业工作的要点。随后,杨玉书就努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进行了工作部署,希望班主任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想法,帮助学生认清自身特点,对尚未开展就业行动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掌握问题根源所在,精准帮扶就业,同时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等。李运堂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抓好学生毕业前的黄金就业期,认真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各专业要大力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切实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会上,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就考研、就业、出国等不同类型的毕业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促进2023届毕业生及时充分高质量就业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持续推动2023届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