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赴金卡智能集团开展职场体验活动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帮助学生提前感受职场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做好就业准备,12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场体验活动,来自机电、计测和光电等学院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计量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构建了以智能终端、IoT平台和SaaS云服务为内核的物联网业务体系,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以坚实的物联网内核不断开拓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电力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高价值、高性能的产品及数字化端到端解决方案服务。

同学们在金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智造中心、测试中心、研究院等,其中有先进的智能水表、电表、气表以及燃气报警器等,全方位了解智慧公用事业整体解决方案。金卡智能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智能计量的前沿科技,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积极规划未来,夯实学科基础,培养综合能力。

职场体验活动是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的实践环节之一,也是学校增进与企业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方式。通过职场体验,让学生进一步接触企业,拓宽视野,明确学习目标。下一阶段,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为在校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桥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邀请企业HR进校做就业讲座,让更多学生打开眼界,主动积极就业,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