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机电工程学院在行动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走访企业,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堂、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副院长许素安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先后走访了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杭州坦布科技有限公司、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等8家用人单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努力进行供需对接。

在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在参观完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后与企业招聘负责人、部分毕业生校友开展了座谈。我校校友、九阳小家电招聘经理潘安娜详细介绍了九阳的发展规划、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和发展等情况。李运堂介绍了学院贴合企业岗位的专业特色、学院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果,征求了企业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就2022届毕业生企业用人计划、实习计划、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

走访期间,学院与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企业、杭州量益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后续的校企合作渠道,新增1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同时,邀请长沙天恒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进校交流,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通过本次走访,既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与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为建立学院层面的就业推动工作机制提供了助力,必将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