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义乌校区举办第三期“研思•求索”学术沙龙活动

为帮助义乌校区研究生进一步明晰就业目标,提早做好就业准备,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中旬赴义乌校区举办了第三期“研思·求索”学术沙龙活动,邀请2019级研究生许霄煜和徐栢锐分享他们在互联网行业的求职经历,2020202120余位义乌校区研究生参加活动。

作为一名机械专业出身的同学,许霄煜讲述了自己从本科时旁听计算机相关课程,立志成为一名程序员进入互联网行业的故事,研究生期间更是结合自身课题和导师项目,不断提高编程开发能力,最终在秋招中斩获支付宝、百度、网易等多家互联网大厂offer。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技能学习的网站和有关资源获取途径。徐栢锐以腾讯游戏研发工程师的角度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三维重建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如何将课题研究与未来职业规划相联系,并告诉同学们要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提前准备相应互联网笔试、面试技能。

交流会后,学院还为义乌校区研究生分发了《2021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升学典型案例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就业升学概况,增强就业信心。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进入互联网行业的人员比例逐年提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借助朋辈辅导的方式,聚焦义乌校区研究生的需求开展了互联网行业求职的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阶段,机电工程学院还将进一步结合学生需求、学科特色、毕业生就业特点、学院优势资源等,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活动,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