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谋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扎实推进高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供需对接,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力争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4月份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钱丽娟带队先后走进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吉利集团义乌动力总成基地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积极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探讨校企合作共赢之路。

在义乌吉利动力调研期间,钱丽娟一行在计量检测中心主任李立国的陪同下,参观了吉利生产车间、培训中心、智能展厅等地,实地体验了吉利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其“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核心价值观。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李立国主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绩与前景、技术实力与发展情况,他表示“让世界充满吉利”是吉利的愿景,欢迎优秀的量大学子来义乌动力实习和就职,也期待学校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协作,实现技术成果转化,共同助力企业达成愿景。钱丽娟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我院师生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等硬性条件与义乌动力的人才需求和战略方向定位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在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调研期间,老板电器行政总监俞佳良、福斯达公司总裁葛浩俊等对钱丽娟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感谢学校多年来为企业提供的人才支撑,随着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非常愿意和机电学院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愿意接收更多的实习生,招聘更多的毕业生来企业就业。钱丽娟院长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发挥校企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校企对接,以实现拓岗的目标。

交流谋发展,访企促就业,此次实地走访是我院开展领导班子带队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第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深挖就业市场资源,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合适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