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策 筑梦考研——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考研指导会

为帮助2017级学生了解考研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准备,做好考研规划,机电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海文考研讲师唐公瑾于10月30日18:30在翔宇505作了题为“2021届考研金榜题名之路”的讲座,学院2017级100余位同学参加了讲座。

唐公瑾从考研现状、考研人数、录取比例、地区分布、专业分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析,让学生对于目前的考研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于专业选择方面,他建议学生应从“本能喜欢的专业、天然擅长的专业、就业好的专业”这三个方面来进行选择,而不是盲目地、毫无目的地进行选择。同时,他还将考研英语、政治与数学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让17级学生对考研科目的准备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感受。最后,他从985、211、双一流、重点本科以及普通本科五个层面讲述不同学校所处的层次,并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复习状态以及知识储备等,进行综合考量,合理定位,理性择校,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备考。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大考研服务力度及宣传工作,逐步形成了学工、教学协同,涵盖政策解读,报考学校指导,复试调剂全过程跟踪,全员参与的系统工作格局,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合理定位,提供针对性指导,促进学生考研成绩逐年提升。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争取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