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学生考研形势分析与报考指导会

为扎实做好2020届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形势,根据个人特长有针对性地报考相应的院校和专业,10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校研究生部潘星老师为2020届考研学生组织了一场考研形势与报考指导会,学院2020届准备考研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潘星老师根据研究生招生与就读的宏观大背景,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考研政策的变化;结合个人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潘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影响考研择校的一些因素,鼓励同学们合理选择、理性报考;此外,潘老师在会上还为有志于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研究生的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校研究生报考、调剂与就读的一些基本情况,为同学们参加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讲座为同学们这段时间的网上报名提供了借鉴,参加讲座的同学收获良多。

近三年来,机电学生考研报考率与上线率持续上升,做好2020届学生的考研工作成为学院本学期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学院已经建立了2020届学生考研交流群与考研负责人群。后期,学院会从整体与个体两个层面分头推进,有序做好2020届学生考研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求职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