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体验——走进大型国企东方通信

为帮助17级学生了解所学专业,感受职场氛围,提前认知行业发展现状,做好职业规划,机电工程学院于1023日组织30余名学生前往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场体验。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58年,是中国邮电通信行业的一家重点企业。公司坚持以移动通信为主营业务,为国内外运营商提供移动系统设备、终端设备的研发、制造,并提供增值业务软件、工程督导、技术支持和网络维护服务等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在金融电子设备、电子产品制造、网络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系统集成领域也独具特色。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经理岑志为参观师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并对公司先进的电子感应系统、电子金融设备、移动终端系统、软件工程等产品作了详细的阐述,这让参观的师生大开眼界。此外,岑经理还为17级的学生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并从简历的模块、内容、分布以及人事招聘所关注的重点,如着装、谈吐、气场、技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让学生们对于职场应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让学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增强了学习本专业的自信心。

通过职场体验,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一线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明晰了就业方向,同时也增进了学校和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下一阶段,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职场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打开眼界,主动积极就业,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