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友计划|机电学院组织我校师生赴海康威视进行职场体验活动

职场体验活动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的实践环节之一,也是学生在大学期间走近企业、了解职场的主要渠道。为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3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我校40余位学生走进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场体验活动,帮助学生提前连接职场,明晰社会需求,为就业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海康威视人事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参观环节,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围绕公司的用人计划以及人才培养制度,就如何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生涯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达到公司的用人标准作出了解答,为学生求职之路答疑解惑。交流环节,企业负责人江智解答了学生关于机械设计与人工智能融合等问题。来自23控制科学与工程的王子文同学表示,本次职场体验活动有助于自己深入了解职业发展并清晰职业目标。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引领、陪伴、成长、分享”的工作理念,积极联动企业、校友等各方资源,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开展多类型的职场体验活动,增强学生与企业的对接和交流,让青年学子在体验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实现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