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启飞奖学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7年1月17日,中国计量大学“启飞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机电工程学院仰仪南楼207举行。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永盛、法人郑永明(我校12机电1班毕业生)、人力资源总监陈如城(我校12微电1班毕业生),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勤、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坚、党委书记朱兆武、党委副书记刘文献、航模指导团队负责人郑恩辉、学工办主任陆维维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文献主持。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用无人机及飞行控制系统研发和生产为主的无人机企业。“启飞奖学金”将以校企联合形式,组织以机电工程学院为主的全校在校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部分优秀的项目团队提供元器件支持和现金奖励,奖学金总额为25万元。

孙坚院长代表学校对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关心教育、奉献爱心、鼓励在校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的善举表示感谢,对钟永盛董事长等一行三人来我校开展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设置、科研情况、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等,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钟永盛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国计量大学的航模成绩在浙江甚至全国屈指可数,郑永明、陈如城两人同为量大毕业生都出自于航模队,尤其赏识两人过硬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两人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基于此才在量大设立“启飞奖学金”。

随后,孙坚院长代表学校与钟永盛董事长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对接下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启飞奖学金”的设立,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一个成果,在肯定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也为探索并实践校企合作共赢开辟了新思路。  

170117153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