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竞赛专题宣讲会

为引导学院学生关注数学建模竞赛,了解数学建模,提高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20191219日,机电学院在翔宇楼203举办数学建模竞赛专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校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理学院副院长王义康老师主讲,学院1819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主持。

会上,王义康老师首先从“数学”谈起,以高炉炼铁、烧菜及三村短路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入,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含义及应用,在“内容与形式”、“评阅的标准与宗旨”等方面对“数学建模竞赛”作了说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数学建模的盛况、加入数模团队的途径以及数学建模对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性。整场讲座气氛热烈,王义康老师饱满的激情、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有趣的现场互动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工作,希望更多地同学能加入到数学建模竞赛中。本次宣讲会达到了预期,增强了机电学子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数学建模竞赛。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立足优势项目,协同推进,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到相近学科竞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