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创新实验室,走近大学“新”课堂

为让新生更直观了解学院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推动科技类社团的建设与发展,9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分批次参观了仰仪智能车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以及电协创新实验室等。

参观实验室时,各类仪器、元器件、实验器材吸引着新生们的眼球。实验室成员向大家分别展示了飞思卡尔小车、智能机器人以及电子竞赛的作品,并详细讲解了各项原理以及相关实验成果,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积累,才能在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多收获。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十足,认真聆听讲解,并咨询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对来到创新实验室可以学到哪些知识,如何进行科技竞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机电工程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享科技·爱积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提早进行规划,确立短期和长期的创新实践活动参与目标。目前,学院19级新生中近半数同学有意向加入各个创新实践团队,接下来学院还将为新生组织理论培训、技术指导、动手实践等多项活动,通过创新实践平台扩大辐射面,师生协作、共同进步,力争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