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节】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9523日至526日,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来自省内47所高校、454支队伍,14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省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机器人竞赛是一个综合了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技术、机械设计以及人工智能等多门学科的综合性竞赛;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项综合性学科竞赛活动。

201810月开始,在教务处和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竞赛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历经长达4个月的集训以及校内选拔淘汰赛,最后我校共派出19支队伍参加了包括旅游机器人、创新机器人、足球机器人以及装配机器人全部四项比赛。参赛学生涵盖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光学与电子工程等专业学生,年级段覆盖大一到大三,报名学生和参赛队伍创历年新高,并且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梯队。

本次比赛为我校机器人竞赛的深入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接下来指导教师团队将对比赛进行认真分析总结,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