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享科技 爱积淀”系列活动之创新实践活动分享会

为让新生充分了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项目和参与形式,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10月21日-22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科创中心联合举办了“享科技爱积淀——创新实践经验分享会”,各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就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竞赛要求、参赛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参赛心路历程与18级同学进行了交流,300余学生参与了分享会。

历时两天的分享会,涵盖了挑战杯、机械设计、西门子、智能车、航模、电子设计、机器人等多个竞赛项目,18级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相关性进行选择,每个主题都由对应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现场讲述和交流。现场邀请了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15机械卓越褚贵东,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15机械卓越韩显修,第十三届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15自动化2王博文,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一等奖获得者16电气1宋宇等向大家介绍了各个创新实践活动的特点,用亲身经验和切身体会向每一位同学讲述了他们在参与创新实践活动中的成长、挑战和收获,激发了学生对创新实践活动的向往。竞赛指导教师们则从更专业的视角给同学们分享了组队、选题、项目实施、答辩等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最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优秀项目,并积极鼓励每一位同学要有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

目前,学院18级学生中有250余位加入各竞赛协会,为下一阶段学院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机电工程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享科技 爱积淀”系列活动,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创新实验室参观、理论培训、技术指导、动手实践等多项活动,为学生搭建更加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