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班级团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

为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团务工作,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与凝聚力,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近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向班级团员进行述职并接受团员测评,17级、18级以及19级这三个年级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团支部书记述职测评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PPT等形式从理论学习、思想引领、作风建设、班风打造、制度创建、推优实施以及“三会一课”开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向班级团员作了述职汇报,团员们根据团支书的汇报情况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打分,学院团委组织部到场进行了监督。17机电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徐铭锐表示,团支部书记述职让团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团支部的工作,有利于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班级活力,并有助于班级团支书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班级团支部工作。18电气信息类3班团支部书记杨先涛说,团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有利于明确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同时,对于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团支部书记是班级团组织的核心,述职测评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推动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有利于培养信念坚定、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队伍,有利于推进基层团支部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下一阶段,学院将通过夯实团务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活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