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红丝系艾“爱心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艾滋病及其防控的相关知识,并为“红丝带”学校送爱心,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联合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共同举办了一场“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了“防艾”宣传单,呼吁现场师生齐心协力普及防艾知识,认真践行红丝带精神。同时,现场的许多师生通过写明信片、拍视频、制作折纸等形式表达自身对艾滋病患儿的鼓励与支持,为“红丝带”学校的儿童送上自己的爱心,送去温暖与祝福。每有一位同学奉献爱心,宣传板上便会贴上一条鲜艳的红丝带,随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红丝带渐渐组成了一个爱心,让爱与温暖萦绕于心。

红丝带学校坐落于山西临汾,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艾滋病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有病痛的折磨,还有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来自社会的不理解和歧视使他们遭受孤立。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的艾滋病防控意识和能力,也给“红丝带”学校的孩子送去了关爱,帮助他们与疾病抗争的过程中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