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心通合力,辈辈递温情——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朋辈辅导活动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融入班集体、增进班级的凝聚力,共建温馨友爱班集体,在11月份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八个新生班级开展了“朋”心通合力,辈辈递温情新生朋辈辅导活动。

朋辈辅导活动由同专业的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带领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或在2号楼活动室,或在操场,活动形式多样、妙趣横生。“名字接龙从某一个同学开始自我介绍,后一个同学重复上一个同学的自我介绍,10个同学依次接龙,快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珠行万里”,看似简单的传运乒乓球,却恰恰通过一个小圆球,让大家感受到团队间有效的配合、衔接,让大家收获了为共同目标而努力的责任感。“齐头并进”接力赛中虽有不少摩擦、困窘,也曾摔倒过,但队员彼此的团结与信任让他们肩搭着肩冲向了终点。蜈蚣翻身”,大家依次把双手搭在前面同学的双肩上组成一条“大蜈蚣”,再依次钻过“大蜈蚣”的身体,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协调能力,更是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和团结力。

活动期间,作为学长学姐的2018级心理委员们也分享了自己大一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悟,给2019级新生们不少的启发。活动最后,每位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展望和期待,一年后由班级心理委员发回给大家。

欢声笑语凝成诗行,激情朝气映染青春,快乐的朋辈辅导活动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朋辈辅导活动有效提升了2019级新生班级同学之间的熟悉度和契合度,促进了班级团结温馨的氛围形成,为班集体建设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