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交流会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重要的一环,为帮助19班级心理委员更快的进入工作角色,顺利开展班级心理工作,11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馨约心空”心理健康工作站在仰南214召开了心理委员交流会。学院心理辅导员陆维维、19级辅导员毛民、心理中心全体成员、校级优秀心理委员18自动化1班饶鑫和19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陆维维从学院“馨约心空”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建设出发,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就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考核办法,日常心理月报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她结合学院实际案例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的心理委员培训和开放日活动,指出心理委员工作很重要,希望大家要有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助人自助,积极为班级和同学传递正能量。

毛民结合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特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应具备的能力,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关注班级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助力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圆满。

随后,校优秀心理委员饶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重点介绍了如何与寝室长密切合作更好的开展工作以及应该怎样理解并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等,给19级心理委员很大的启发。最后,心理中心主任章熠杨就近期和下学期的主要心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心理委员们能组织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心理委员交流会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工作。既提高了心理委员骨干的工作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为接下来学院的心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