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温馨,梦启航——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寝室家装大赛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星级文明寝室建设,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和谐氛围,打造优质的育人寝室文化环境,增强寝室凝聚力,促进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与学习中,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晚18:00在翔宇103举办了主题为“寝温馨,梦启航”的心“室”界寝室家装大赛评比活动,19级辅导员毛民、17级辅导员申洪根、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董昊、副主席邵永鑫应邀担任评委。心理健康权益中心负责主持此次活动。

比赛前期,各班寝室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由于报名寝室数量较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院采用微信投票制度,投票前15名的寝室进入大赛评比阶段。

评比会上,入围的参赛寝室按照事先抽好的出场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各个寝室成员根据自身的个性化家装理念,将寝室的非凡魅力与独特文化展现出来,凸显了“家”的温馨与精致。寝室装饰涉及机电专业特色、动漫电影、传统历史文化、海洋文明、学风建设、科技竞赛活动等多个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干净整洁的地面、叠放整齐的床被、摆放有序的物件、创意十足的装饰、和谐温馨的气氛,充分表现了机电学子热爱生活、热爱寝室的青春风采。同时,在比赛中间还穿着小游戏环节,烘托了现场轻松自由、欢快愉悦的氛围,并将整个寝室家装大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F5北515获得一等奖,F7南106和 F7南111获得二等奖,F5北614、F7南109以及 F5北604获得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寝室家装大赛为各寝室提供了一个展示寝室风貌与自我风采的平台,展现了机电学子团结有爱、努力拼搏、释放才智的精神风貌,更增进了寝室成员之间的友情,促进了同学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