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新生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103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翔宇楼105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新生演讲比赛,19级辅导员毛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昊、邵永鑫出席并担任评委,19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8个班的16名同学依次登场,结合自身经历、时事热点,把对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融入在演讲中,展现出了个人风采和演讲水平。同学们情绪饱满,激励人心,情真意切,在演讲中歌颂伟大祖国的丰功伟绩,憧憬了充满希望的未来,满怀深情地描绘了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热爱与报效祖国的决心,激发大家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9电气信息类2班吉廷雪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最后,毛民从“变化”、“担当”、“使命”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应珍惜历史机遇,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肩负持续奋斗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增强本领,勇于担当,提升思想道德品质,立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唤醒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神圣感,抒发了同学们心向祖国、心向党的决心,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机电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