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思明理,智辩生活——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勤思明理,智辩生活”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翔宇楼101落下帷幕,机电辩论队副队长王俊,光电辩论社社长党维琛、计测辩论队副队长潘方练担任决赛评委,电气信息类12班代表队和机械类12班代表队围绕“能者多劳,我被坑了吗”展开激烈辩论。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辩手们充满自信,以最佳的辩姿和态度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机械12班代表队认为“能者不是应该多劳,而是应该有技巧、有选择性劳动”,强调能者有选择多劳动的权利,而不是义务;电气信息类12班代表队认为多劳其实是自我增值的垫脚石,通往强者的唯一途径就是努力成为能者。结辩环节,紧张的氛围却未偃旗息鼓,正反方碰撞思想火花,多角度多维度看待讨论辩题。点评环节,评委们都给出了中肯点评,分享了独特见解。

此次辩论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学院19级两个专业四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初赛阶段,四个代表队答辩选手准备充分,就“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一题展开激烈辩论,经过立论、对辩、自由辩论环节充分论证本方观点,双方逻辑清晰,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为在座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辩论展示。

机电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们的全面发展,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更是促进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反应速度的提高,展现了机电学子敏锐、积极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