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16日下午在翔宇203举办了2019团学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拉开了新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的序幕。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通波、申洪根、学生会主席团、执委以及2018级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院学生会秘书长高亚琳主持了开班典礼。

申洪根阐述了学生会的定位和职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生会是一个以服务为主的团体。他指出,学生干部应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随后,杜通波强调了学生会干部的责任问题。他通过介绍鲶鱼效应、二八定律等相关法则,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会激发团队的积极性,发挥大家的作用,共同完成任务;同时要学会用80%的精力去做20%的最重要的事情

高亚琳介绍了团干班的课程和考核的相关事宜,并组织了班委竞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冯嘉文、张延政、王振旭、唐聪、李佩琦、高翰闻成为新一届团学骨干班班委。

团学骨干培训班是机电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培养的重要载体,在后续过程中,学院将以专题学习、素质拓展、交流分享、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来展开培训,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的综合能力与素养。通过举办团学骨干培训班,学院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将会以更积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团学工作辉煌壮丽的明天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