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学生动员大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迎评氛围,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进校考察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在翔宇楼206召开了学生迎评动员大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内容与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主持。

杨玉书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强调了整改回访工作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健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的有力抓手,直接关乎学校的办学声誉,希望学生对此予以足够的重视,并以饱满的热情、彬彬有礼的态度、主人翁精神状态迎接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进校,师生共同创建优良的教风、学风氛围。会上,她又重申了《中国计量大学本科学生课堂规范》,希望同学严格遵守课堂规范,不迟到、不早退、不带食物进教室,严肃课堂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同时,她结合期中发现的一些情况,重点布置了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就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打架、各类考场违纪等案例进行了解读和分析,要求学生骨干将信息及时告知班级同学,希望学生骨干在工作中勇担责任,有集体荣誉感和大局意识,带动其他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迎评动员大会,又是一次学风建设大会,切实提高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为学院下一阶段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