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旗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近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带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党旗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七个小故事分别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一个个瞬间,看似普通,却与国家息息相关,看似遥远,却能唤醒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之心。观影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电影院里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将激励机电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小我之努力为大国之建设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正有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师生党员们抓住一切时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同时也珍惜每一次实践教育的机会。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陆续组织师生党员在校内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师生、为群众做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