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小齿轮”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学院师生过期末

每当期末,机电工程学院的二楼办公室总是活跃着一支学生志愿服务的团队,他们叫机电“小齿轮”党员志愿服务队。秉承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与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支队伍成为了机电党员“磁铁工程”的领航者。

本科生党员期末都在备战考试,2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动联系组织员老师要求安排支部党员来办公室值班,更有个别研三毕业班党员在三方协议已经签完,离校手续也已经办完的情况下,依然在学院党员交流群内报名着校外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近期,学院有一个办公室面临整体性搬迁,在没有任何后勤人员协助的情况下,20余名党员志愿者1天内就帮忙完成了办公室的搬迁。男生党员抬柜子、桌子,女生党员擦桌、扫地,即使大汗淋漓,没有一句埋怨,第二天,依然有党员主动来办公室报道,问老师是不是还有其他事务需要帮忙,真正体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

党性的培育需要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铺垫,也离不开几年如一日的实践服务锻炼。在党员“磁铁工程”的领航下,近两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参与支部组织生活与其他党内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升,机电“小齿轮”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也日益增强。后续,学院将持续围绕党员“磁铁工程”,专注于学生党员的党性培育与党员整体质量的提升,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