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毕业班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共有2019届毕业生党员117名,其中研究生党员36名,本科生党员81名。为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好毕业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关,引导毕业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确保毕业班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本党员“青春纪念册”  承载大学红色记忆

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第四年为毕业班党员专属打造党员“青春纪念册”。纪念册记录了毕业生党员的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入党介绍人等基本信息,罗列了每个党员档案内所有材料的清单,便于党员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此外,今年的党员“青春纪念册”着重新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党员们踏上新的岗位后,能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一份党员档案  记录入党点滴历程

毕业生党员档案寄送前,学院组织员亲自把关,再次检查、核对毕业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确认材料无误后再统一装档、密封盖章,确保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的准确性、规范性。

一番离校前嘱托  寄语党员不忘初心

毕业班党员离校前,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同时安排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等参与各支部的会议。在会上,毕业班党员一一畅谈了大学四年的感受,对党支部的学弟学妹在考研、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参会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也对支部的毕业班党员进行了最后的嘱托,希望他们能在新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开拓未来。

毕业意味着大学生涯的结束,但毕业并不意味着党员身份的终结,祝愿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能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发光发热,履行党员新的使命。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在党员“磁铁工程”的引领下,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力争培养出一批批优秀毕业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