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铭记五四历史,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仰仪南楼207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学院党政办、学工办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党员也参与了集中学习。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弘扬五四精神,就要把握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党员青年们受益良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赵梓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的重要作用,同时提出了对青年的六点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而倍感满足,也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力争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担负起一名合格青年的责任。”

在集中观看的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各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纷纷在寝室、实验室等观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信念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