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员的一本“青春纪念册”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四年的青春,悄悄流逝。又到一年一度毕业季,我们追忆往昔,我们感恩青春。机电工程学院抓住“青春党建”的有利契机,以2011级毕业生党员为主体,以“青春 感恩 责任”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精心制作了属于每个人的党员“青春纪念册”。

毕业了——党员不毕业

翻开机电党员青春纪念册,那熟悉、神圣的入党誓词首先印入眼帘。2011级党员马上就要毕业了,他们将从大学校园走向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2011级党员马上就要毕业了,可是他们的党员身份不会毕业,他们的政治责任感不会减少,他们的模范作用不会降低。正如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老师在纪念册中为2011级毕业生党员寄语地那样:“志存高远,情系量院”,2011级党员毕业了,可是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是中国计量学院走出去的共产党员。

毕业了——情谊不毕业

继续翻阅机电党员青春纪念册,每个毕业生党员都能找到专属的个人党员基本信息,“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入党介绍人”、“编入党支部”等基本信息一目了然。此外,党员青春纪念册还为2011级党员罗列了同一年级的所有党员名单和相关信息。虽然党员们即将各奔东西,但是属于党员同志之间的情谊不会随时间和地点而流逝和转变,若干年以后,看着那些熟悉的名字,党员们依然能够清晰地记起“我们都是中共党员”。

毕业了——青春不毕业

阅读机电党员青春纪念册,我们被“十个问题”所吸引,这十个问题告诉2011级毕业生党员们组织关系转接的十点注意事项。“为什么要转移组织关系”,“转移组织关系的基本程序”,“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丢失、需要改派怎么办”等等问题一般是毕业生党员在转接组织关系时经常会有的疑问,党员青春纪念册详细地为毕业生党员解答了这些疑问,并把相关问题的咨询地点、联系电话等告诉党员们,方便他们日后咨询。2011级党员要毕业了,他们的组织关系将不再属于计量,不再隶属机电,但是他们的青春将永驻校园。

一本党员青春纪念册掀开了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管理教育月的序幕,趁党员们毕业前夕,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还将开展“最后一堂党课”,“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让2011级毕业生党员铭记“青春 感恩 责任”,同时把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