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大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也为了贯彻《中国计量大学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2017年7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向研究生党员传达了校、院党委近期的重要事项,给研究生党员布置了“暑假作业”。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研究生党支部5个,研究生党员88名。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基数大,研究生党员后续教育难度较本科生党员更大。结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学院组织员陈霞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国计量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国计量大学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同时再次向研究生党员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中量大机电〔2016〕4号)文件关于党员考核的相关规定,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能够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日常学习、科研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力争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充分利用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的有力契机,继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督,在把好党员“入口关”的同时,严把党员“教育关”,从而真正保证机电学生党员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