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研思·求索”学术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潜能,培养治学严谨的科研态度,机电工程学院近期推出研思·求索”系列学术沙龙活动,鼓励研究生深思钻研,求索创新。11月19日,第一期“研思·求索”学术沙龙活动—SOLIDWORKS软件专场来开帷幕,来自2019级控制工程专业,精通SOLIDWORKS软件的王红彬应邀作为主讲人进行分享,2020202120余位研究生参加。

王红彬从专利书写的专利要求书、说明书及说明书附图出发,详细讲解SOLIDWORKS软件安装,绘制专利图的一般步骤等等。他结合自身的专利发明,演示了3D打印机、魔方机器人、蔬果雕花机器人、鸡枞锥形削根机器人等SOLIDWORKS使用案例。许多研究生带着问题前来,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王红彬耐心讲解,形成良性互动。最后王红彬还附上5个SOLIDWORKS学习教程网站供感兴趣的同学深入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研思·求索”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新形式,希望借助朋辈辅导的方式,结合学生需求、学科特点来开展小而精的学术交流活动,涵盖常用软件、横向课题,开发编程、数据分析、论文写作、学科竞赛等多个角度,把科研能力的提升、综合素质的培养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努力打造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