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5年912日下午,在翔宇304教室,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院长孙坚、党委书记朱兆武、副院长王斌锐以及各研究所所长、新生班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文献主持。

朱兆武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15级研究生新生,并从个人、学校、社会三个层面对初入科研殿堂的研究生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秉持一颗赤诚之心,安守学术研究之苦乐,踏实勤奋,保持身心健康,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孙坚院长就机电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学科情况以及人才培养作了详细介绍,并用详实的数据向研究生们展现机电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喜人成果。他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珍惜并充分利用学院诸多高水平学术与研科研能力以及合作创新精神的科研技术人员。

王斌锐副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学科分布、培养方案及流程,帮助学生理清读研时间安排表,让大家尽早规划研究生生涯,并就科研规划、研究方法、科研素养、导师沟通等问题和新生做了交流,并鼓舞学生敢于直面困难,无畏向前。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研究生秘书汪老师就培养计划制定、选课等具体问题向学生做了解答,研究生辅导员周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党团建设工作、学生事务管理、奖学金评定等工作的情况。

最后,分院党委副书记刘文献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有较大转变,同学需要及时调整心态,早日适应新的生活节奏。他从“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为出发点,强调研究生学习期间既要注重科研的严谨,也要注重培养作为一位研究生应有的胸怀和责任感,希望大家能够早日适应并融入到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中来,祝愿全体新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会后,班主任老师组织班级学生开展第一次班会并选举了班委。

    机电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力求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融入机电大家庭,建立归属感,让学生带着温暖、信心、勇气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