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浙江省教育厅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的通知

各位导师、2017级和2018级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通知,浙江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开展2018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今年起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设立高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详细通知如下:

一、推荐数额及资助经费
  学院今年可推荐的专项数为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1万元。

二、申报条件及基本要求:
  1.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支持在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围绕地方和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提供科技服务。
  2. 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项目负责人须为在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本次申报面向2017级、2018级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应同时作为项目组成员,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督促研究生按时按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并于毕业前办理项目结题。
  3.
项目选题应与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相结合,项目负责人须在学院建立的长期合作的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有固定的研究项目并有稳定的校外导师指导。项目研究中应充分发掘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的成果,积极培育优秀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优秀工程硕士实践成果获得者。
  4.
作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每人只能同时在研1个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
三、时间安排
 请申请人在2018年9月6日上交汇总表(附件1)、申请书(附件2)电子版至邮箱15A0101137@cjlu.edu.cn;申请书纸质版1份(签字版)至学院仰南202教务办公室。

学院推荐上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