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机电 微笑有你——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414日在启明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2018级各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团委书记、心理辅导员陆维维,团委副书记申洪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原子午剧社成员苗鑫雨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围绕青春校园,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百态,有梦想与失落的碰撞,成长与稚嫩的较量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现场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默庄重,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起起伏伏,演出现场时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各班表演结束后,陆维维对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8电气类2的《爱不停留》获一等奖18电气类1班的永不放弃》、18电气类4班的情书》获二等奖18机械类1的《呐喊》、18机械类2的《青春有你》、18机械类4的《》获三等奖。

心理情景剧赛是机电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宣传季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很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建设,达到了学生自我教育的目的。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创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