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全院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展现当代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4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带领学院8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瞻仰,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同学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安定;之后,全体团员青年向烈士行鞠躬礼,并敬献花圈,对革命先烈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在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长王晨宇的带领下,高唱国歌,团员青年们声音高亢而洪亮,雄浑而悲怆,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现场的爱国气氛被推至高潮;最后,全体团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再次表达自身对革命先烈“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无私无畏精神的缅怀与敬仰。

在烈士纪念碑前,18级硕士研究生徐佩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他认为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与崇高信仰抒写了祖国统一伟大事业的壮丽诗篇,他们永远值得我们爱戴与敬仰。他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武装头脑,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丰满心灵,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烈士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先烈志士仁人的一个个英勇事迹,让团员青年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现场历史感,并给他们的内心带来了强大的震撼。17电气2班团支书王晨宇同学表示:看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我的内心澎湃不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的美好生活,我们更要勤奋学习,提升素养,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我们要追思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歌诵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们舍身取义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虽已结束,但团员青年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的真心却永不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下一阶段,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