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科创小课堂”——走进学正小学

为持续扩大机电党员“磁铁工程”品牌效应,秉承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宗旨,4月2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小齿轮”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正小学,为学正小学四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创课。

在课堂上,机电党员志愿者们首先为学正四一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机电智能车协会与智能车竞赛,为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比赛现场的一些影像资料,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智能车的理解。接着,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了一辆采用摄像头实现智能寻径的比赛用智能车,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这辆车的构成和工作原理。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同学们动手制作了一辆简易风力小车。

机电“科创小课堂”本着让科学小知识走进课堂,融入生活的原则,以机电“小齿轮”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主体,通过一系列校内外的科普宣讲与动手实践活动,发挥机电学生党员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电学生党员培育质量,扩大机电党员“磁铁工程”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