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五次团、学代表大会

2018年12月8日上午9:30,机电工程学院第五次团、学代表大会在明德北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汪俊斐、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团委书记陆维维、计量与测试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芳、人文与外语学院团委书记贺强、法学院团委书记豪树奇、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通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茜、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文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林敏、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曹鹤鸣、各兄弟学院主席团代表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团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申洪根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陆维维首先致开幕辞,她对出席团学代表大会的领导、来宾以及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团学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良好祝愿与期望。

会上,汪俊斐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机电工程学院三年来团学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理念,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件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砥砺前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学院团委深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牢记使命凝聚青年跟党走,扛起时代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扬实干精神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共同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朱兆武在此次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校园文化为载体,积极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创建了工作机制完善、文化活动丰富、育人成果显著的团学工作新局面。同时,也对我院的团学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认真把握青年学生特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二,牢固树立服务学生理念,助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努力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完善团组织建设。

随后,计量与测试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芳、学生会主席李霄鹓代表计测学院团学组织向我院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共同进步。

随后,陆维维作了题为“积极进取,砥砺前行;笃实好学,革故鼎新;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推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学工作新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团代会工作报告,曹鹤鸣作了题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持之以恒;为开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而奋斗”的学代会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机电工程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委员和学生委员会执行委员。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以及全体团员青年在认真总结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的基础上,结合三年来的发展经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为机电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的开拓性、创新性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