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企业高管进校开展就业创业讲座

为帮助同学理清思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10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杭州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程,我校校友、美仪自动化电商运营部副经理陆天磊为2015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讲座,16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丁程总经理分享了自身创业的经历,讲述了目前创业的现状和环境,坦言创业不能是个一时兴起的“美妙想法”,更需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陆天磊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的就业趋势,从人生规划的“三环”——热爱、擅长、机会出发,直面困扰大学生就业的“五大难题”:工作还是升学、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以及如何选择行业、岗位等,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职业规划,成就精彩人生。随后,丁程、陆天磊和同学们就个人职业规划、职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解答。

邀请企业高管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就业创业系列讲座是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课外延伸,不仅能让学生更加了解职场,认清就业形势,同时也能激发学生求职的主动性,提升求职择业能力。下一阶段,学院还将组织职场体验,开展简历指导、面试技巧讲座等多项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