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增强学生对学院、学校的了解,更快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9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翔宇楼206室分专业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学工主管陆维维、教务员王亚丽、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18级辅导员杜通波主持。

会上,杨玉书对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用数据分析了学院学生考研、就业、课外科技、学籍异动的情况,提出希望,标红底线;她以“为何而来,将要去哪”引出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希望2018级同学“积极调适、主动规划、严格自律、不断实践、善于总结”,通过自己在大学的努力,实现自己未来的理想。

王亚丽重点介绍了教务信息查询、学籍管理、学业审核、学位授予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培养计划、选课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学生熟悉教务知识,树立规则意识。学工主管陆维维、辅导员陈霞红、杜通波、申洪根等分别针对自己分管的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党建、团学、课外科技、奖学金、文明寝室建设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入学教育大会是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会议,使学生理清了思路、树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安排专业教育、实验室参观、课外科技宣讲、励志教育等多场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