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持续探索研究生党员培育新模式

“老师,我们是研究生党员,来做志愿服务的”,每天一早,这句话都能在机电学生工作办公室听到。没错,他们就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本学期以来,来自机电6个研究生党支部的107名研究生党员,除个别研三在外实习的外,分批在学院各个办公室值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持续探索学生党员培育新模式,力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合格党员。然而,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研究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却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之一。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一方面注重选优配强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发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定期安排研究生党支部主讲入党积极分子红色“微”课堂,安排各类校内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本学期开始,学院党委借鉴并创新研究生助管模式,根据每个研究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分阶段安排研究生党员到学院各个办公室值班。值班期间,研究生党员是学院自动化专业认证的小助手,是学院学科竞赛的协助者,是学院与学校各个职能部门联系的信息传递者,是各类材料搜集整理的小能手。他们做的事情很普通,但是却让老师们很放心;他们牺牲了一两天的业余时间,但是却贡献出了无限的光和热;他们是研究生党员,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下学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探索并创新研究生党员培育模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实践中增强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培育出合格的“卓越工程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