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五届“慧谷杯”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期,浙江省第十五届“慧谷杯”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赵明岩老师指导的作品“草坪停车椅”晋级国赛,荣获国家二等奖。

本次机械设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工业大学、衢州学院、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是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和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针对此次竞赛,机电工程学院自201712月起就开始主题动员和创意征集活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参赛团队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通过文本初审、学生PPT答辩、实物展示、评委现场问答等环节,共选拔出16支队伍参加浙江省机械设计竞赛,与来自全省高校500多组的队伍同台竞技。比赛共有理论设计评审、实物模型展示和理论答辩三个环节。在前面两个环节中,同学们精心准备,力争完美展现作品功能,体现量大学子创新实践精神。最终两组入围决赛进行理论答辩,其中一组表现尤为出色,荣获晋级国赛的资格。

在本次机械设计竞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机械创新、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使得我校在浙江省机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为我校增添光彩。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体会到机械设计的魅力,投身到科研竞赛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