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员大会暨“青听匠说”党课第五讲

为了夯实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基础,加强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32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党员大会,同时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丽娜给研究生党员上党课,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组织员芮慧华结合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特点,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学院“学、思、践、悟、行”党员教育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学习安排做相关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魏丽娜以“工程实践伦理中国话语研究的缘起”为题,强调在工程实践过程中的伦理意识与工程伦理问题。结合包括“挑战者号”灾难在内的多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工程实践伦理的重要性,要准确发现和辨识工程伦理问题,通过对当下工程实践及其生活的反思和对规范的再认识,将伦理规范所蕴含的“应当”现实地转化为自愿、积极的“正确行动”。魏丽娜老师的党课贴近机电学院研究生的学科背景,引发学生对工程实践伦理的思考,参会的研究生党员获益良多。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党员“磁铁工程”的引领下,抓实抓好学习教育、作用发挥、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向心力、执行力、源动力,切实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