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全面助力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学生掌握考研动态、理清思路、坚定复试信心,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

提高毕业生的升学率一直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每年修订考研各项激励政策,建立健全考研联系人队伍,积极掌握班级同学考研动态。2月15日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后,就业辅导员充分发挥考研联系人作用,及时对考研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学生初试成绩、目标院校及调剂意愿等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与学生一对一沟通,指导学生做好复试、调剂准备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中的指导作用,2月28日中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15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副书记杨玉书出席了会议。会上,杨玉书通报了2015级学生考研初试成绩情况,并介绍了2019年学院研究生录取工作的整体安排。朱兆武对毕业班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班主任能结合各个班级的实际情况,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地做好班级学生的考研复试调剂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会上,班主任们还就各班目前的考研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等进行了交流。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复试、调剂信息,提升复试技巧学院于3月5日下午在环宇C203召开了专题答疑会学院副院长钱丽娟、党委副书记杨玉书、年级辅导员毛民、18级研究生代表以及近百名考研同学参加了会议。会上,杨玉书通报了2015级学生考研初试成绩情况,从读研目的、未来发展等方面,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珍惜继续深造的机会。钱丽娟从一个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对自荐邮件、约谈见面、复试礼仪、自我介绍、学习规划、提问应答等环节提出指导性考研攻略。两位2018级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复试经验,给予学弟学妹宝贵的建议。毛民就复试、调剂的时间节点、常见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关注考研信息,好好准备复试,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成功。

接下来,对于能进入考研复试或调剂的同学,学院将通过教师的对接指导、调剂互助小组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支持与保障,希望同学们均能顺利升学开启新学程。